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吃在潮汕 美食专题 查看内容

澄海苏南朥糕

2020-12-9 13:43| 发布者:admin| 查看:783| 评论:0|原作者:汕头网民|来自:52潮汕网

摘要:苏南朥糕,是一种地方性很浓的特色传统美食,苏南指的是现在的汕头澄海莲上莲下一带,原莲上人杜光华创立光华朥糕,其朥糕以白色形美,香甜柔润清爽凉喉的特点而脍炙人口,后

       苏南朥糕,是一种地方性很浓的特色传统美食,苏南指的是现在的汕头澄海莲上莲下一带,原莲上人杜光华创立光华朥糕,其朥糕以白色形美,香甜柔润清爽凉喉的特点而脍炙人口,后发展为苏南朥糕,闻名远近。

澄海苏南朥糕

       相传明末清初,一位母亲因儿子叛国投敌升官,想接母同享荣华富贵,母重大义不受,带二儿子离家漂泊,二儿子非常孝顺,怕其母路上受饿,因此做成朥糕,一路上给母亲食用,流传至今。

       朥糕,用糯米粉芝麻加猪油和白砂糖,经过饮蒸,切成小块而成。晶莹透彻,甜腻浓香,又软又凉的朥糕深得年长者的喜爱,因此一直是人们孝敬老人的最佳礼品。

       特别是每逢春节或中秋佳节,苏南朥糕更是众多家庭送礼的佳品。可以说,苏南朥糕是甜腻中充满亲情的传统美食,是潮汕美食中不可多得的地方特产,也是潮汕工夫茶很好的下茶糕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上一篇:明炉烧响螺下一篇:潮州老婆饼

最新评论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