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吃在潮汕 美食专题 查看内容

墨斗丸

2020-12-9 13:44| 发布者:admin| 查看:686| 评论:0|原作者:汕头网民|来自:52潮汕网

摘要:墨斗鱼即墨鱼,又称乌贼。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是海洋奉献给人类一味美食和良药。食用宜炒、蒸、煮、炖,还可捶烂制成圆溜、雪白、鲜味的墨斗丸,是鱼丸中的上

       墨斗鱼即墨鱼,又称乌贼。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是海洋奉献给人类一味美食和良药。食用宜炒、蒸、煮、炖,还可捶烂制成圆溜、雪白、鲜味的墨斗丸,是鱼丸中的上品,烹汤的佳料。色泽清爽,口感细腻爽滑,咸鲜可口。味道鲜美香爽,具有潮汕地方风味,吃起来既有鱼的鲜美又有肉的香甜。

墨斗丸

       这墨斗丸的墨斗鱼,是深海捕上来的。做墨斗丸的墨斗鱼,有一定的要求,第一、必须是肉质紧致的成年墨斗鱼;第二、重量要在0.3公斤以上;第三、要是当天上岸的鲜墨斗鱼。而墨斗鱼也不是整个都可以拿来打丸的,其制作是采用新鲜大墨鱼肉,经去其皮膜、晾干,将墨鱼肉锤打成浆,然后加入白肉丁,马蹄、蛋清,用味精、精盐调味后盛入专用木桶中,用手掌连续匀力拍打使墨鱼肉起泥成胶,通过手工掏制成丸。用腕力不停搅拌,直至成糜状。手捏成丸状,用勺子掏入温水中定型。

       品尝墨斗丸,重在讲究墨鱼原有的鲜香滋味,优质的墨斗丸外观雪白晶莹,口感富有弹性,脆爽嫩滑而无渣。

墨斗丸

       墨斗丸的诞生过程:

       步骤一:去除内脏、清洗、扒去外皮、剪除边缘与头部。留下最好的大白肉,处理完成后要泡在冰水里进行保鲜,确保制作出来的墨斗丸美美哒。

       步骤二:先甩干水分、打墨鱼膏、压平、冷藏。

       步骤三:搅拌墨鱼丸膏、打丸、煮丸。

       步骤四:装袋、压缩。

       没想到一颗小小的墨斗丸,竟然有如此复杂的制作工序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上一篇:峡山油麻人仔下一篇:糕烧白果

最新评论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