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吃在潮汕 美食专题 查看内容

糕烧白果

2020-12-9 13:44| 发布者:admin| 查看:825| 评论:0|原作者:汕头网民|来自:52潮汕网

摘要:汕头人的年夜饭最后一道菜必须是甜品,以甜甜蜜蜜圆满结束,糕烧白果是汕头的传统甜品小吃,也是甜品里的奢侈品。记得10年前一斤银杏(白果)要卖到40元,不过现在便宜了,倒变

       汕头人的年夜饭最后一道菜必须是甜品,以甜甜蜜蜜圆满结束,糕烧白果是汕头的传统甜品小吃,也是甜品里的奢侈品。记得10年前一斤银杏(白果)要卖到40元,不过现在便宜了,倒变成白菜价10元4斤。

       年夜饭上选白果做甜品,预示家人长命百岁,子孙相传,世世代代甜甜蜜蜜。又因糕烧白果成本昂贵,制作工序繁琐,耗时长,做这个菜时要全家总动员,其乐融融,很有过年气氛。这甜品的特点柔韧香甜、清甜香滑、甜而不腻、别具风味。

糕烧白果

       糕烧是潮汕地区很传统的一种制作甜品的方法,下猪油、白糖与主料一起烧,听起来相当甜腻,但却浓香醇厚,让人欲罢不能,简直是潮汕美食的一朵奇葩!比较经典的有羔烧芋泥白果、羔烧双色(番薯+芋头)等等。今天带来的这道羔烧白果,以糖渍的肥肉与白果,加清水一起熬煮,是很传统的糕烧做法,柔韧软糯、浓香入味,较高的热量和营养滋补,也非常适合冬天享用。

       主料:白果1000克,肥肉丁100克,猪油100克,肥肉150克,桔饼丁50克,柑皮1个,白糖800克。

       烧白果做法:

       1、将连壳的白果用滚水煮熟,打破壳把肉开两边,再用滚水滚白果肉,倒落盆浸冷水,用手摩擦漂水,去净心和衣,再用水滚过,漂凉浸水一天,换清水几次。

       2、肥肉丁加入白糖拌匀腌成冰肉(提前一天准备)。

       3、把已处理的白果倒入落有竹笪垫底的瓦罐内,取白糖盖在白果上面,2小时白糖化水,用木炭炉文火煲。柑皮、肥肉整块放落白果上面,加盖,由糖水煲至稀糖胶。

       4、把白果倒落锅加入柑饼丁、冰肉丁、煮匀加入白猪油(煲白果的柑皮、肥肉不用)。

       此款清甜香滑,桔香扑鼻,是冬季著名甜菜之一。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上一篇:墨斗丸下一篇:潮式月饼

最新评论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