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吃在潮汕 美食专题 查看内容

胡荣泉白皮饼

2020-12-9 13:44| 发布者:admin| 查看:14156| 评论:0|原作者:汕头网民|来自:52潮汕网

摘要:白皮饼是潮州小食中一种水油酥皮类的饼食,外皮白而内熟,用手工操作,其饼皮一层紧扣一层,成镙旋形,层次分明,十分好看。白皮饼最有名的是潮州的老字号胡荣泉。 主料:面粉

       白皮饼是潮州小食中一种水油酥皮类的饼食,外皮白而内熟,用手工操作,其饼皮一层紧扣一层,成镙旋形,层次分明,十分好看。白皮饼最有名的是潮州的老字号胡荣泉。

胡荣泉白皮饼

       主料:面粉,食用油,豆沙或芋泥

       做法:白皮饼饼皮的制作分水油皮和酥心。水油皮的制作是用面粉500克,加入食用油150克,清水200克,搅拌均匀,搓揉成面团,静置松筋1小时;酥心的制作是用面粉500克,加入花生油250克,搓揉均匀。

       将水油皮、酥心各分成30件,将水油皮压薄包住酥心,略为静置后,用面棍将其压成长条形,折成三折,再压成长条形,用手将其卷成圆条形,再静置一下,将其竖起,用手压下后,再用面棍将其压成薄圆形,直径约6厘米,包上甜馅(豆沙或芋泥),用手掌将其压成扁圆形,放油锅中用中火炸熟即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上一篇:潮州大鱼丸下一篇:蜜饯金桔

最新评论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