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新闻 汕头交警 查看内容

公交车司机开车玩手机?!已被汕头交警查处!

2021-3-2 02:30| 发布者: | 查看: 36303| 评论: 0

摘要: 公交车上坐满乘客,司机把控着方向盘,可谓责任重大。不过,近日,有市民在搭乘307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使用手机。司机自己聊得起劲,乘客们却被吓出一身冷汗。8月18日下午,“汕头交警”官方微博接到网 ...



公交车上坐满乘客,司机把控着方向盘,可谓责任重大。不过,近日,有市民在搭乘307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使用手机。司机自己聊得起劲,乘客们却被吓出一身冷汗。


8月18日下午,“汕头交警”官方微博接到网友爆料:当天下午,在谷饶来往潮阳棉城的一辆307路公交车(号牌为粤D22930D)上,司机开车过程中频繁玩手机,置全车乘客生命安全于不顾。



只见这位司机竟然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握着手机,一下将手机放在嘴边说话,一下又将手机置于耳边听语音,同时还不忘抬头探路,看得小编惊心不已。





不止如此,视线再往下看,这位司机安全带也没有系好,脚上还踩着双拖鞋。



接到爆料后,交警潮阳大队立即对网民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对并传唤涉事驾驶人马某强到交警潮阳大队队部接受调查。



经调查,涉事公交车司机马某强对网民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马某强交代,当天下午,他驾驶307路公交车途经324国道棉西路段时,确实存在使用手机的情况。而关于不规范使用安全带和脚踩拖鞋的情况,马某强则辩解称,是因为车上安全带存在故障,拖鞋鞋带未扣上。

交警部门依法对马某强驾车过程中拨打或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及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200元,记4分,同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经过批评教育,马某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十分后悔,一定吸取教训,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今后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

作为公交车驾驶人,我应该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我保证,以后行车时不打电话、不玩微信、不与他人闲聊,不穿拖鞋,认真规范使用安全带。——马某强



前车之鉴

今年5月19日中午11时30分许,温州市瓯海大道辅道文昌路口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因司机高某分神看了下手机,导致车辆偏离行驶路线,在撞断一棵行道树后撞上路边铁柱,车头凹陷变形。



该事故造成车上8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被送往就医的8名乘客中有2人手臂骨折,另外6人轻微软组织挫伤。

2013年11月13日,江苏省境内的锡澄高速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客运大巴撞上了一辆卡车,卡车副驾驶上的一名乘客被撞飞到了高速公路下面的河里,不幸身亡。



监控显示,当天14时29分之前,大巴车司机一直在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前方,或许是路况较好的缘故,司机由一开始的双手驾驶变成了单手操作。当司机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后,其注意力慢慢集中到了左手的手机上。



在随后20秒左右的时间内,司机仅抬了三次头,每次都是快速瞥一眼前方,其最后一次低头看手机的时长竟然长达10秒钟。而在这整个过程中,车辆仍以90码的速度向前行驶。当他发现情况不妙时,为时已晚。

(转载请注明来源:汕头交警)

-END-

推荐阅读
骑自行车不用等红灯?不!已有这些驾驶人因不按信号灯通行被交警查处!

上海一女士出差来汕头,晕倒路边……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