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新闻 汕头交警 查看内容

【大学路整治】汕头交警持续开展“摩电”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2021-12-20 16:38| 发布者: 汕头交警| 查看: 765| 评论: 0

摘要: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大学路整治为进一步加强大学路全路段及周边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交警部门持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大对大货车超限超载、“摩电”闯红灯及不 ...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大学路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路全路段及周边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交警部门持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大对大货车超限超载、“摩电”闯红灯及不按道行驶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今天上午10时多,交警机动巡逻大队三中队组织警力在大学鮀中路口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拳整治“摩电”闯红灯、超员超载、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扎实推进大学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一名年轻女子驾驶电动自行车经过该路口时,后座还搭载着一名妇女和一个儿童,且三人均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可谓“危机四伏”。执勤民警发现后,迅速上前将其拦下。



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驾乘摩电必须戴安全头盔,因为头盔能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能够有效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是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民警还告知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电动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得载人,但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身高1.2米以下儿童。显然,该女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时搭载他人属违法行为。她诚恳地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今后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一辆号牌为粤D39XXX的摩托车沿大学路自西往东行驶至该路口时,直接闯红灯通过,被执勤民警拦了下来。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员声称自己因担心上班迟到,便直接闯红灯加速通过路口,不料被民警当场查获。他表示今后一定会谨慎驾驶,杜绝此类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该男子作出处罚。



随后,又一名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中年女子驾驶摩托车行驶至该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该女子称自己清楚驾驶摩电上路必须全程佩戴安全头盔,但刚从超市出来,手上提着一袋东西十分不方便就索性不戴头盔了。民警告诫其心存侥幸往往是事故的根源,罔顾交通法规的后果是得不偿失的。随后,民警依法对女子进行处罚,并让其规范戴好头盔再上路。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打出整治组合拳,动静查处、宣导结合,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推进大学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交警部门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转载请注明来源:汕头交警

-END-

推荐阅读

“戏精”现形记!一男子醉驾遇交警夜查花样百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