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妇女之家 查看内容

公益招募║《重显风采 再现芳华》二孩妈妈心理赋能支持项目活动招募 ... ... ... ... ...

2020-6-30 14:13| 发布者:蓝色河畔| 查看:2678| 评论:1


当前,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很多年轻家庭选择了生育第二胎,可生孩不易,养娃更难。二孩家庭多数是80后父母,这一代正是独生子女居多,随着双方的四个老人渐老,生育一个孩子压力还可承受,可再生二娃,压力剧增,尤其是二孩妈妈由于“角色职能需转换、夫妻关系被忽略、代际观念发生冲突、职业规划和自我成长面临困难、社会支持网络需重建”等原因,所承受的压力更大。因此,二孩妈妈的身心健康不容小觑,做好二孩妈妈的心理辅导,完善社会支持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
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二孩妈妈”的良好氛围,带动社会大众尤其是二孩爸爸及家庭成员对二孩妈妈的关注、理解和包容,帮助二孩妈妈获得心理成长,改善身心状态和社会功能状态,也让计划进入二孩生活的家庭做好充足的准备,保证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促进二孩家庭稳定和谐,构建幸福的家庭生活,由汕头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主办,汕头市一心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显风采 再现芳华——汕头市二孩妈妈心理赋能支持项目》将于2020年7月4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成功入选广东省妇联2020年度创新性维权服务项目。项目旨在链接、整合妇联系统、社会组织等单位资源,从社会家庭、个人三个层面帮助妇女成长。项目实施时间至2020年12月15日。
.
活动内容本活动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围绕心理健康状况、夫妻关系状况、亲子关系状况、社会功能状况四个维度,编写剧本,拍摄成心理情景剧,
组织开展4场心理情景剧、4场讲座和5场主题沙龙,帮助二孩妈妈改善心理健康状态、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以及社会功能状态,
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构建幸福的家庭生活,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
招募对象及人数招募全程参加活动的二孩妈妈40名,心理剧和讲座可扩大到部分二孩爸爸及家庭成员共100名。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启动仪式暨首场心理剧
《我好累》及讲座《刚柔相济,铿锵玫瑰》
.
7月4日10:00-12:00合胜读书会
《刚柔相济,铿锵玫瑰》主题沙龙7月12日
.
10:30-12:00一心咨询公司
《老公,你在哪里》心理剧+讲座《风雨同舟,琴瑟和鸣》
.
8月16日10:30-12:00合胜读书会
《风雨同舟,琴瑟和鸣》主题沙龙8月23日
.
10:30-12:00
一心咨询公司《妈妈不爱我了》
心理剧+讲座《敬老爱幼,其乐融融》9月6日
.
10:30-12:00合胜读书会
《敬老爱幼,其乐融融》主题沙龙9月13日
.
10:30-12:00
一心咨询公司《又得请假》
心理剧+讲座《扬长补短,再创辉煌》10月11日
.
10:30-12:00合胜读书会
《扬长补短,再创辉煌》主题沙龙10月18日
.
10:30-12:00一心咨询公司
《重显风采,再现芳华》主题沙龙11月8日
10:30-12:00一心咨询公司二孩妈妈公益线上心理咨询每周日
14:00-16:00线上0754-83149669
.
1、具体活动时间如有变动,以该场活动通知为准;
2、一心咨询地址:汕头市龙湖区长平路外充公嘉士楼201
(公交20路和31路汕职院新津校区站,下车即到);
3、合胜读书会地址:汕头市龙湖区长江路合胜百货5楼巨幕厅。
.


报名方式长按以下二维码报名
本次公益招募报名人数限100人
(筛选其中40名报名者,给予连续9次参加活动的机会,其他报名者则可以参加4场心理剧和讲座。
名额有限,报完即止。请参加者准时参加每场活动,感谢您的积极配合!)

扫码关注我们微信号:汕头妇联ID:stwoman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老猴 2021-4-23 18:28
关注

查看全部评论(1)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