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河畔

搜索
蓝色河畔 首页 吃在潮汕 美食菜谱 家常菜 查看内容

(不结团炒不碎技巧)三丝炒米粉

2015-3-11 13:37| 发布者:jake7| 查看:3745| 评论:0

摘要:用筷子拨散(注意不能用锅铲~)



难度:配菜(中级)时间:10~30分钟

主料

米粉一份黄瓜1小段
胡萝卜一小段香菇3朵
几根一根

辅料

 
适量适量
少许少许

三丝炒米粉(不结团炒不碎技巧)的做法步骤


1. 先准备配菜:香菇泡开切条;黄瓜,胡萝卜,火腿肠切丝;葱白切段,其它切成葱花;


2. 准备米粉:煮一锅水,水量刚好能泡过米粉,水开后关火,把米粉放进去,泡约1分钟后已经开始变软,颜色变白,用筷子能拨散,立即捞出,稍沥干水,放进大碗里,盖上盖子,焖着,约焖5分钟,备用。


3. 焖米粉时炒配料:下油热锅,爆香葱白,下香菇,黄瓜丝,胡萝卜丝,煸炒至胡萝卜丝变软,下火腿肠,炒匀。


4. 下米粉:此时米粉焖得差不多了,试吃一根,带有弹性不易断。转中小火,把米粉倒进炒锅,下酱油,用筷子拨散(注意不能用锅铲~),米粉上色均匀后,撒少许鸡精,胡椒粉,撒葱花,装碟!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